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芝士柑橘汤面戚风



这几天,
脸书烘焙Group的很多姐妹,
都在做此柑橘芝士汤面戚风。
弄的我心痒痒,手痒痒,好难受!
今天总于忍不住出手了!哇咔咔咔!
很不幸的,我的芝士奶酪坏了。
脑筋一转,没关系,
我用车达芝士片再加帕美森芝士粉也可以,
可是...可是我的芝士粉也发霉了!!
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差一点就要放弃了...
但是都已经雄心万丈了,
这把火真的无法熄灭。
唯有随机应变,
把食谱里的植物油换去鲜奶油,
好让蛋糕浓郁点。

 觉得很奇怪,
照理汤面戚风应该不会裂才对,
可是我的总是会裂开。
是我的烤箱太热情了吗?
都已经用135℃了,难到还得再低一点?
 还是我的蛋白打的太发?
我只知道我的烤箱温度很不均匀。
两个同一时间烤的蛋糕,
一个会回缩,一个不会。
真的有点头痛。
以后烘两个蛋糕必须在烤一段时间后换位置,
可是酱子换一换,
蛋糕就会塌下来一点。 -_-||
 必须再研究研究,
看如何克服这个问题了。

 话说原食谱是用20cm的戚风模,
而我却用了两个6寸的活动圆模。
自己享用一个,另一个送给朋友,
可是朋友说没有之前的蛋糕好吃,
叫我以后做好好。呵呵呵~~
可能材料不一样的关系,
我觉得味道有点奇特。
咸味蛮突出,
应该是我用了车达芝士片,
又加了些盐的关系。
每次打发蛋白我都喜欢加些盐,
这能让蛋白霜更稳定,
没那么容易消泡。
整体来说,味道不太差,还可以。
希望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食谱: 6寸圆模2个  
A) 
蛋黄 - - - - - - - 5 
糖 - - - - - - - - - 20g 
车达芝士片 - - 4片 
鲜奶油 - - - - - -28g  
柑橘汁 - - - - - 126g(3颗柑橘) 
柑橘皮削 - - - - 1颗 
兰母酒 - - - - - 2汤匙 
低粉 - - - - - - - 90g 
卡士塔粉 - - - - 10g 
香草粉 - - - - - - 1/8茶匙(不放也行) 
黄色素 - - - - - - 1/8茶匙(不放也行) 
 B) 蛋白 - - - - - - - 5个 
糖 - - - - - - - - - 60g 
塔塔粉 - - - - - - 1/4茶匙  

做法: 
1. 芝士片撕小片和柑橘汁机鲜奶油隔水加热至芝士溶化。离火,加入兰母酒和柑橘皮削混合均匀。 
2. 倒入过筛的粉类拌匀。 
3. 蛋黄加入20g的糖打发至浓稠,分次与面团拌匀。 
4. 蛋白先打至粗泡,加入塔塔粉。糖分两次加入打发至中性发泡。打蛋器提前时程小勾状。
 5. 蛋白霜分3次与面糊拌匀。分别倒入两个6寸圆模,敲出气泡。 
6. 中下层,135℃烤45分钟或至熟。 
7. 取出倒扣至凉,放入冰箱冷藏即可享用。  

**为了让颜色漂亮点,我用了黄色素,用卡士塔粉替代了粟粉。           

用低温烤,还是裂开


敲的不够,有空气洞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