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百香果芝士果仁布朗尼


首先,
必须谢谢,
FionAunty Young的邀请。
说真的,
若不是这两位漂亮妈妈的邀请,
我的烘焙日记里,
恐怕不会出现布朗尼这款蛋糕 
事因,
曾在某出名餐厅初尝布朗尼,
满怀的期望被彻底的迁灭。
当时的那感觉是,
蛋糕硬,又死甜。
所以,
自此之后不曾再吃过布朗尼,
也不想做。

第一次做布朗尼,
战战兢兢。
用了FB小帅,
Norman Then的核桃布朗尼食谱。
用了分蛋法,
蛋糕比较松软。
把核桃换去了开心果粉及杏仁粉,
蛋糕有淡淡的果仁味道,
还可以吃到小小的杏仁颗粒。
为了降低甜度,
配方里的巧克力及糖都减量。
也在上层的芝士奶油霜里,
加了微酸的百香果汁,
再撒上无糖可可粉。
咋看之下,
还蛮像Tiramisu。
只可惜,
百香果完全被巧克力给盖过了。
而且芝士奶油霜不够滑,
果冻结块。
唉~ 不知为何,
每次都无法做好这个步骤。
每一次都无法让它们完美结合,
还得要努力的研究啊~
此蛋糕,
若再做,
配方里的糖,
我会再减去一半。
朋友的回响,
有赞有弹。
有朋友不爱百香果的酸,
所以感觉怪怪。
不过,
男朋友那不爱巧克力的母亲,
却一口气吃了2片。
有位卖蛋糕的安迪更是赞不绝口,
还说我做蛋糕有天份。
我都快飞上天了!
我想说,
我会对布朗尼改观,
不再害怕享用它。

我的第一次,
布朗尼蛋糕,
献给BREE。
不完美,
希望Fion与Aunty Young不介意。


布朗尼蛋糕体:
A)
巧克力 - - - - - 150g
牛油 - - - - - - 70g
牛奶 - - - - - - 85g
糖 - - - - - - - 50g
蛋黄 - - - - - - 2
低粉 - - - - - - 80g
开心果粒 - - - - 36g
杏仁粉 - - - - - 36g
*开心果粒子我用了超市卖包装的,剥壳再搅碎成粉。

B)
蛋白 - - - - - - 2
糖 - - - - - - - 10g
盐 - - - - - - - 1撮
塔塔粉 - - - - - 1/4茶匙

做法: 
1. 先把巧克力,牛油,牛奶和糖一起隔水煮溶, 混合均匀。

2. 待巧克力糊稍冷后,加入低劲面粉,开心果粒和杏仁粒,搅拌均匀。

3. 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4. 蛋白加入盐打发至粗泡,加入塔塔粉打至细泡。加入糖继续打发至中性发泡。

5. 蛋白霜分次与巧克力面糊搅拌均匀。

6. 送入已预热烤香,上下火140℃,20分钟。之后换150℃,10分钟。

7. 取出待凉备用。

芝士霜:
奶油芝士 - - - - - 150g
鲜奶油 - - - - - - 100g
百香果汁 - - - - - 3粒(拳头般大)
即溶果冻粉 - - - - 1½汤匙
糖 - - - - - - - - 1 汤匙
无糖可可粉 - - 适量

做法: 
1. 奶油芝士隔水软化,搅拌至无颗粒,备用。

2. 鲜奶油加糖打发至硬性发泡,与奶油芝士拌匀。

3. 百香果汁加入2汤匙水和即溶果冻粉拌匀。小火加热至浓稠。

4. 缓缓加入芝士奶油霜里,同时搅拌均匀。

5. 待凉的蛋糕不必脱模,做好的芝士奶油霜立即倒在蛋糕上,铺平。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小时。

6. 糕从冰箱取出,脱模。撒上适量的无糖可可粉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Event( Theme : My Favo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 XuanHom's Mom Kitchen Diary)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ng

16 条评论:

  1. 很不错哦。表层百香果的酸酸感觉应该好好吃的乳酪。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Joceline。那层芝士,我真的还蛮喜欢,因为我爱百香果。(^_^)

      删除
  2. 首先谢谢你把你的第一次布朗尼献给了“最佳食谱”,还诚意十足的呈现,感动阿!
    乍看之下,我差点也以为是提拉米苏,原来是乔装的布朗尼,哈。。。。哈。。。。
    很开心知道你对布朗尼开始改观,他其实不难做,只要真材实料,搅拌均匀和火候控制得到,好吃的布朗尼就胜卷过在握。
    再次谢谢你的十博,愿你有个美好的星期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安迪的赞美!其实是芝士层不美,所以撒上可可粉也是用来遮丑的。呵呵~

      删除
  3. 很美的布郎尼。:D 我也是和你一样,以前对布郎尼没有好感,现在吃了自家做的,爱上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Angelic。现在我还真的觉得有些爱上布朗尼了。(^_^)

      删除
  4. 看来每个人都对布朗尼充满误会了,哈哈哈!
    其实是很好吃的,我现在懂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咯~ 都怪让外面卖的给骗了。我现在也懂了咯~ ^^

      删除
  5. 回复
    1. 嗨~
      我也是喜欢酸酸甜甜的!(^_^)

      删除
  6. First time in baking brownies?! Wow ! They looked so pretty and lovely. Must be yummy too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Yeap, my first time baking brownies. Not good enough, still need improvement. (^_^)

      删除
  7. 很特别的布朗尼,好棒!

    回复删除
  8. 第一次做就做得那么好,我不客气咯,请赏我一片吧。。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韵
      谢谢光临,也谢谢你的赞美。其实也没有做的很好,还有待进步。难得你赏脸,给你大大片的。(^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