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南瓜拜拜蛋糕



冰箱还剩一些南瓜,
取了部份来做此拜拜蛋糕。
这次的成品我还挺满意的,
弹性很好,压扁了还可以恢复原貌。
组织比较细腻,大洞孔也较少。

遗憾的是蛋糕有些回缩,
顶部不会鼓鼓圆圆。

食谱取自君君家的
--原味拜拜蛋糕。
 我做了些更改,
加入了南瓜。
用了8”活动圆模,
可是装到8分满后,
还有些面糊。
把它倒入6”模里,
烤了个矮矮的蛋糕,呵呵!

食谱: 8”活动圆模
A)
蛋黄 - - - - - - 5个
低粉 - - - - - - 80g
粟粉 - - - - - - 20g
牛奶 - - - - - - 35g
植物油 - - - - - 30g
南瓜泥 - - - - 100g

B)
蛋白 - - - - - - 5个
细糖 - - - - - - 72g
盐 - - - - - - - 1/8茶匙
塔塔粉 - - - - 1/2茶匙

**南瓜去皮净重100g,蒸熟趁热压成泥,备用

做法:
1. 低粉与粟粉混匀,过筛。南瓜泥、牛奶及植物油混合均匀,加入粉类拌匀。加入蛋黄拌匀。

2. 蛋白加入盐打发至粗泡,放入塔塔粉打发至细泡,分三次加入糖,打发至干性发泡/小弯钩。

3. 蛋白霜分次与蛋黄糊拌匀。倒入蛋糕模,敲出气泡,送入已预热好的烤箱。

4. 中下层,上下火150℃烤10分钟。取出,用小刀快速在蛋糕表面划出十字,放回烤箱继续烤35分钟或至熟。

5. 取出,在桌面敲几下后倒扣至凉透。凉透后即可脱模享用。















May's Event:Milk

This post is linked to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z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Hosted by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6 条评论:

  1. 好喜欢你那张将蛋糕挤成一块的图!呵呵。。
    拜拜蛋糕我之前做过一次,但是倒扣错了。。所以将那圆鼓鼓的蛋糕面给摔扁了。。不过,拜拜蛋糕真的很细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Cat
      你好!谢谢你的赞美 ^^
      其实我很怕挤了放手后还是一团的哦!看到它恢复原貌,我还真的很惊喜。这蛋糕确实细致好吃,家人朋友都很惊艳。呵呵~
      蛋糕摔扁了肯定很痛心,我也有过这样的经验。可是没关系啦~经一事,长一智。以后就懂了咯~ 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我厚脸皮,哈哈!

      删除
  2. 我也喜欢你那张将蛋糕挤成一块的图, 好像蛋糕很软哟!没关系,再加油!

    谢谢连接小拇指!

    回复删除
    回复
    1. Tze
      这蛋糕真的很软,切片后的都没腰骨,无法站好,总要倒下。呵呵~ 我会再加油,要让蛋糕顶部圆圆鼓鼓。谢谢你的鼓励~

      删除
  3. 咩咩,
    这蛋糕原色金黄很美。
    哇!好柔软的感觉,喜欢!
    咩咩加油!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 mui,
      谢谢!
      蛋糕真的好柔软,我也很喜欢。
      一直拿来玩,压扁又看它恢复原状。
      很兴奋,因为第一次做出这样的蛋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