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水煎南瓜饼



每次材料买了回来放在冰箱,
放着放着就会淡忘。
突然想起我买的南瓜,
所以赶快做了这煎饼。

这是网上看到的一个食谱,
都忘了是心食谱的,还是美食节的。
我做了些更改,
在面团里加了澄粉及豆沙馅。
或许是我煎太焦了点,
放隔天后会有些硬。
虽然用水煎,但还是很油,
是我粗心,没用纸巾吸吸油。
由于现成的豆沙馅很甜,
所以面团里我只放了1/2汤匙的糖。
食谱: 10个煎饼
材料:
南瓜泥 - - - - - 200g
糯米粉 - - - - - 170g
澄粉 - - - - - - - 30g
豆沙 - - - - - - - 120g
滚水 - - - - - - - 106g
糖 - - - - - - - - 1/2汤匙
油  - - - - - - - - 1/2汤匙
芝麻 - - - - - - - 适量
**南瓜泥
南瓜去皮取200g,切片蒸熟。趁热压成泥,待凉备用。
做法:
1. 澄粉过筛,倒入滚水离开搅拌成团。盖着休面10分钟。
2. 南瓜泥、糯米粉、糖和澄粉团混合,揉捏成团。加入油揉成光滑面团,盖着休面10分钟。
3. 取出面团,分割成10等份,滚圆备用。
4. 豆沙馅分成12g一个,滚圆。
5.  取一面团,用手掌稍微压扁成中间厚,旁边较薄的面皮,包入一个豆沙馅,收口滚圆,压平。撒上适量的芝麻,用手稍微压紧即可。
6. 倒些油入烧热的锅子润锅,放入面饼,有芝麻那面朝下。中小火煎至金黄,反面煎个30秒后,倒入适量的水。水不可以淹过面饼,差不多到一半就好。盖上锅盖煎至水收干,金黄即可上碟。



4 条评论:

  1. 好像很好吃也!里面还有我喜欢的豆沙!正!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zelyn,
      谢谢你到我家来~
      豆沙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哦!我不爱豆沙的,可是冰箱的豆沙馅太多,就手多多的加了进去。没想到还真的不错,一口气吃了两个。呵呵~

      删除
  2. 哇噻 。。。。。。 好棒。。。 我就赶快把它记录下来。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Joceline
      欢迎欢迎!谢谢你来我家~
      这不错吃,是很简单的糕点。你们这些高手肯定可以做得比我好很多。(^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