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素萝卜糕

 白萝卜躺在冰箱2个星期了,
 白萝卜都快变萝卜干。
 原本星期一要做萝卜糕,
 可是妈妈却说星期三才做。
 因为星期四是假期,
 她要去会雀友,
 可以带去当小吃。
 没法啦~妈妈下的order,
 唯有照做咯~
 取了Carol 老师的食谱,
 简单操作,也没有加其他的材料。
 我加了些澄粉、红葱及胡椒粉,
 味道还不错。
 蒸好待凉透后,
 切片放进冰箱收藏,
 第二天煎了当早餐。
 我最爱煎萝卜糕啦!

 食谱:
 A)
白萝卜丝 - - - - 700g
清水 - - - - - - - 500g
红葱 - - - - - - - 1 颗
胡椒粉 - - - - - - 适量 

B) 
粘米粉 - - - - - - 260g
澄粉 - - - - - - - 40g
清水 - - - - - - - 300g
盐 - - - - - - - - - 适量

做法: 
1. 红葱切丝,锅子放入一汤匙油。小火爆香红葱,倒入萝卜丝翻炒几下。加入清水焖煮,放入适量的胡椒粉。

2. 粘米粉与澄粉混合均匀,加入清水拌匀至无颗粒粉浆。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3. 待萝卜丝呈现透明、软化时,倒入粉浆。小火煮,不停搅拌,以免焦底。

4. 将粉浆煮至浓稠,搅拌时有明显的漩涡时,即可放入铺了油纸的模具。

5. 抹平,放入蒸炉,大火蒸一小时或至熟。凉透后即可切片享用。

**
--刚蒸好时,萝卜糕会比较软。凉透后就会变硬了。
--由于怕不熟,我蒸了一小时半。
--我切片后煎至两面金黄。



2 条评论:

  1. 颜色好漂亮的萝卜糕,得空得试做一下。食谱我拿啦,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Jozelyn
      谢谢你的赞美。这是简易版的,比较适合刚开始学的我。味道还真的不错!(^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