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自制原味酸奶/优格(酸奶机版)


N年前买的小熊酸奶机,
当时超迷恋酸奶,
想要用酸奶减肥,
做面膜保养之类的。

想当年,
还不会找代购去淘宝购买,
唯有在某博客购买此酸奶机,
也购买了好几本关于酸奶的书籍。

做此酸奶,
就只需要2种材料。
一,
市售原味酸奶当菌种。
二,
牛奶/鲜奶。
两者混合均匀,
放入酸奶机,
8个小时后就有新鲜的酸奶喝了。
还可以留一小杯,
当做是下一次做酸奶的菌种。
就这样重复着,
若发现后来的成品,
不再如当初般的好,
就再买市售的原味酸奶当菌种,
重新做过。

食谱: 自制原味酸奶(酸奶机版)
(可得1200ml 的酸奶)
材料:

原味酸奶(任何牌子) - - - 135ml
牛奶/鲜奶(任何牌子) - - - 1L

做法 :
1. 所有在制作过程中,酸奶会接触的容器和工具,都必须清洗干净,再用热水烫过以消毒。沥干水份,我是用吹风筒吹干。
2. 把原味酸奶和牛奶放入一容器中,搅拌均匀。倒入酸奶机的内锅里,盖上盖子,放入酸奶机里。
3. 接上电源,酸奶机便会启动。由于用的是原味酸奶当菌种,所以制作过程只需6-8小时。
4. 8小时后,取出酸奶机的内锅,待凉后即可放入冰箱里冷藏。要喝的时候,搅拌均匀即可。

**若用的菌种是粉状的,那制作过程就需延长至10-12小时。



 做好的酸奶会呈豆腐状。
表层覆盖有着一层水,这是乳清。
搅拌均匀就行了。
 自制的酸奶不会太浓稠,比炼乳再稀一点。
 装进罐子放冰箱冷藏咯~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5 条评论:

  1. 回复
    1. 嗯嗯~ 可以一次做多多来喝。嘻嘻!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2. 咩咩,
    我也常在家自制优格,我发现牛奶的选择很重要。我之前和你一样常用可以室温收藏的牛奶,结果做出来的优格很稀。建议用鲜奶Fresh Milk,需要冷藏收藏的那种,做出来的优格会比较浓稠。尽量不要用过渡加工的牛奶(比如HL),用Good Day Fresh Milk 或 Farm Fresh Natural Fresh Milk 来做优格是不错的选择。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宝贵的建议啊~ 感恩!
      我这不容易找鲜奶,在我印象里,好像只有一个牌子,而且时常断货。所以我都是用uht牛奶的。下回我用鲜奶试试。谢谢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