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黑白巧克力慕斯蛋糕


有位很爱巧克力的朋友来拜年,
所以我做了个巧克力慕斯蛋糕来招待她。
反正我也很想做这蛋糕很久了,
现在有机会,肯定不会错过!

我做的慕斯太硬了点,
鲜奶油不该打发那么硬,
应该浓稠就会让口感更顺滑。
原本是想要用瑞式蛋白霜慕斯的,
可是这样很多工,我抱恙还未完全康复,
妈妈非常反对我做复杂的蛋糕。
没办法,唯有放弃,
一切从简好了。
就连蛋糕表面的镜面巧克力淋酱也免了~
有点遗憾的说。

巧克力与打发的鲜奶油拌匀时,
会出现巧克力块,
应该是奶油太冷导致的。
我用电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无颗粒。
巧克力与奶油混合之前,
我有将冷却的巧克力打发至颜色变浅。
慕斯吃起来应该比较松软顺滑。

我开始以为失败了,
没想到成品却很不错!
朋友说好吃,连吃了两片。
男朋友一口气吃了三片,
爸爸也说有水准!
我真的超开心!
男朋友和爸爸,
可是重来没赞过我的蛋糕好的呀!

食谱:6寸圆模

蛋糕体:巧克力汤面戚风
A)
蛋黄 - - - - - - - 2个
低粉 - - - - - - - 20g
粟粉 - - - - - - - 7g
巧克力粉 - - -  10g (可可粉也行)
植物油 - - - - - 45g
牛奶 - - - - - - - 22g
巧克力米 - - -  5g

B)
蛋白 - - - - - - - 2个
糖 - - - - - - - - - 25g
盐 - - - - - - - - - 1/8茶匙
塔塔粉 - - - - - - 1/4茶匙

做法:
1. 植物油和巧克力米一起加热至巧克力米溶化。
2. 加入巧克力粉,离火,快速拌匀。
3. 加入牛奶拌匀,再次加热至小滚,加入过筛的低粉与粟粉。离火,快速拌成团。
4. 分次加入蛋黄拌匀至无颗粒面糊。
5. 蛋白加入盐打至粗泡,放入塔塔粉。糖分3次加入打发至硬性发泡。
6. 蛋白霜分次与巧克力糊翻拌均匀。
7. 入模,敲出气泡。中下层,135°c烤35分钟或至熟。
8. 取出倒扣至凉。脱模横切,分成四片备用。

巧克力慕斯:
A)
黑巧克力 - - - 100g
牛奶 - - - - - - 3汤匙
鲜奶油 - - - - - 200g
糖 - - - - - - - - - 1/2汤匙
 **这份量对一个6寸蛋糕来说太多,我用1/3做内陷,其余的涂完整个蛋糕表面。


B)
白巧克力 - - - 100g
牛奶 - - - - - - 3汤匙
鲜奶油 - - - - - 200g
糖 - - - - - - - - 1/2汤匙
**这份量过多,一半就够了。完成的慕斯分成两份。

做法:

1. 巧克力切碎,加入牛奶,隔水煮溶。待凉,用电动打蛋器搅拌至颜色变浅。
2. 鲜奶油加糖打发至浓稠(八分发) ,加入巧克力拌匀。若有巧克力颗粒,用打蛋器搅拌一会儿至光滑。
3. 巧克力慕斯已完成。


组装蛋糕:

1. 取一片蛋糕,抹上一份白巧克力慕斯,抹平。
2. 盖上一片蛋糕,抹上一份黑巧克力慕斯,抹平。
3. 再盖上一片蛋糕,抹上一份白巧克力慕斯,抹平。
4. 取最后一片蛋糕盖上,整个蛋糕抹上黑巧克力慕斯即完成。
** 可以淋上镜面巧克力酱。之后便会与Secrets Recipe 的 chocolate indulgence一样了。





原本美美的。因为没有放盒子,盖上保鲜膜就放进冰箱,
被妈妈不小心弄坏了边边,和顶部。


已经用蛋糕切片辅助器,还是每一片的厚度都不同。汗!



剩下的巧克力慕斯,我放进这玻璃碗,
撒上可可粉,非常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