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5℃全麦豆沙包



一段日子没有做面包了。
面粉再藏着都恐怕要过期了。
伸伸懒腰、吸吸气~呼!!
起身动手做面包!

 
其实也没什么用到手,
揉面都用面包机代劳,哈哈!
面子书烘焙群里,
超多人用5℃冷藏液种做面包。
看了心痒痒,都未试过呢~ 
前一天先做好冷藏液种,
第二天放工回家便可以开始制作咯~
用了FB白娘的食谱,
我换了全麦的,再包了豆沙馅。
虽没有白娘做得美,
但是成品真的很不错哦!
第二天还是软软。
只是外皮有点硬,
是因为有点烤太久了。
我烤了30分钟,
原因一是,
我胃不好,
吃不熟的面包会胃酸,
所以烤久一点较安全。
其二,面包不上色,
所以最后10分钟温度调高,
让其上色。
我问妈妈,豆沙馅要放多少啊?
妈妈说,多一点才好吃,
不然只是吃到面包没有馅。
那好啦~我放30g,
结果妈妈说,好多哦!还很甜!
哈哈!幸好我把面包里的糖份减了一半,
不然就不能吃咯~ 
食谱: 15粒
冷藏液种:
高粉 - - - - - - - - 150g
冷水 - - - - - - - - 150g
即溶酵母 - - - - - 1g
**全部材料混合均匀,放入一有盖的高身容器里,盖好。放室温发酵1小时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6小时。组织有很多洞洞时即可使用。
主面团:
高粉 - - - - - - - - 300g
全麦面粉 - - - - - 50g
冷藏液种 - - - - - 全部
鸡蛋 - - - - - - - - 1颗
牛奶 - - - - - - - - 95
糖 - - - - - - - - - 40g
即溶酵母 - - - - - 4g
牛油 - - - - - - - - 60g
豆沙馅 - - - - - - 450g
做法:
1. 豆沙馅分成30g一个,共15个。
2. 面包机里,放入鸡蛋、牛奶、液种、粉类及糖。中间挖个小洞,放入酵母盖起来。
3. 启动8号两次,第三次时放入室温牛油。完毕后,关掉电源让其在面包机里做第一次发酵1小时。
4. 取出排气,分割成等份量的15面团。滚圆,包入豆沙馅,排入已铺纸的烤盘上。
5. 没开电源的烤箱里放入一碗热水,面团放入烤箱里做第二次发酵40分钟。最后10分钟时,将面团取出。预热烤箱,上下火,160℃。
6. 面包表面刷上一层牛奶,放入烤箱,中层,烤20分钟至表面上色。
7. 取出,趁热刷上熔化的牛油,放凉架上待凉即可包好收藏。          






 June's Event : Butte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event, Little Thumbs Up . Organiz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Spice Up My Kitchen .


2 条评论:

  1. 这个5度C面包我有做过,真的很柔软。。。
    谢谢你连接小拇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爸爸一直问,怎么那么软?怎么那么软?他有点不习惯。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