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英式柠檬蛋糕

2013年的最后一天。
原本应该准备如何狂欢,
可是却不幸的病倒了。
伤风、发烧、喉咙痛加咳嗽。
真没想到四兄弟竟然一起来拜访我!
唉~
病得混混吨吨,头还阵阵的痛,
心里嘀咕着,怎么办?
男友妈妈的生日蛋糕做不做好呢?
呼!还是做吧!
还要挑战做英式柠檬蛋糕!
男友妈妈爱吃酸,
这蛋糕应该她会喜欢。

第一次做,
难免手忙脚乱了点。
更何况还病得头昏脑涨,
还真怕自己失败了。

食谱我参考了漂亮妈妈水晶家的,
蛋糕体我用了原味戚风。
夹层内馅我做了更改,
换去了柠檬芝士。
由于我的朋友告诉我说,
用150°C 烤蛋糕太高,
所以这次我用135-140°C 烤了55分钟。
拍拍表面是回弹了,
取出倒扣时表面一整块竟然掉下来!
我开始还以为是整个蛋糕掉了出来,
幸好不是!
蛋糕啊!我知道你很热,
但也不能整个脸皮也丢掉啊!
极伤心的说。
按按表面,有莎莎声,
立刻丢进烤箱,
用150°c再烤多5分钟,
再取出倒扣。
这之后就赶去看医生了。
喉咙已经痛得无法说话,无法喝水了!

回到来一看,
心碎啦啦啦啦!
蛋糕上半部回缩啦!
伤心,伤心啊!
2013年的最后一个蛋糕也失败了!

隔天早上起床后看看它,
没有再收缩了,
不理了,赶快横切三片。
组装,淋上柠檬,放进盒子。
随便拍几张照片,
怎么拍都拍不好啊!
唉~ 算了!
放进冰箱冷藏了。

用了剩下的材料,
组装了一片蛋糕给妈妈。
给她试试味道,
我真的超怕很难吃!
妈妈说好好吃,
松了一半。
自己也试了,
还好,其实不是很满意。
我觉得偏酸,
希望男友的母亲和家人会喜欢。

食谱 
7寸方模

蛋糕体:原味戚风
A)
蛋黄 - - - - - - - - 5
低粉 - - - - - - - - 68g
粟粉 - - - - - - - - 17g
牛奶 - - - - - - - - 48g
沙拉油 - - - - - -  47g
兰母酒 - - - - - - 1大匙
鲜奶油 - - - - - - 190g

B)
蛋白 - - - - - - - - 5
糖 - - - - - - - - - - 75g
盐 - - - - - - - - - - 1/4茶匙
塔塔粉 - - - - - -  1/2茶匙

做法:
一般戚风做法。
鲜奶油打发至中性发泡,冷藏备用。


柠檬芝士内馅:
芝士奶酪 - - - - 95g
柠檬汁 - - - - - - 15g
糖 - - - - - - - - - - 2汤匙
柠檬皮屑 - - - - - 1粒
打发鲜奶油 - - - 适量(取至190g)

做法:
1. 芝士隔水加热至溶化,搅拌至光滑无颗粒。离火备用。
2.柠檬加糖及柠檬皮屑隔水煮至糖溶化,过滤取汁。
3.柠檬汁倒入芝士里拌匀,再与打发的鲜奶油拌匀,冷藏备用。
**从190g 的打发鲜奶油里取了3汤匙与芝士拌匀。


柠檬淋酱:
柠檬汁 - - - - - - 67g
糖 - - - - - - - - - - 3汤匙
柠檬皮屑 - - - - - 1粒
鸡蛋 (小) - - - - - 3颗
粟米油 - - - - - - - 45g

做法:
1.除了油之外,全部材料拌匀隔水煮至浓稠,离火,过滤。
2.再次加热,拌入粟米油。拌匀,浓稠既可。
3.待凉既可淋在蛋糕上。

组装蛋糕:
1.蛋糕横切三片备用。
2.先取一片,涂上适量的柠檬芝士,盖上一片蛋糕,在涂上适量的柠檬芝士,再盖上最后一片蛋糕。
3.取出打发好的鲜奶油,均匀的涂抹整个蛋糕外表。
4.淋上柠檬酱,抹平既可。
5.冷藏数小时后既可享用。

**
1.芝士馅与柠檬淋酱的甜度可自行调整。
2.鲜奶油和淋酱都用不完,或许是我用的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