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烤蒜香蜜汁鸡翅


爸爸说要吃鸡翅,要用焖的。
我说每次都焖,不厌吗?
他回我,那用来炸吧!
我说太热气,不要。
他不耐烦的看着我,
我想了想,用来烤吧!

上网找了烤鸡翅的食谱。
蒜香蜜汁鸡翅,
蛮吸引的,就参考它了。
一时忘了是哪个网站的,真不好意思。

因为腌的时间不够久,
所以不够入味。
可是我觉得味道很像Pizza Hut 的烤鸡翅。
鸡肉不会干干,反而很多汁。
要不是油纸剪的太小张没包好,
鸡肉的汁肯定更多。
烤的时候漏掉不少,心疼死了!
下次一定要包好好,
并且腌它一天才烤,
应该会更好味!

食谱

材料:
鸡翅 - - - - - - - - 2 - 3 个

调味料:
头抽 - - - - - - - - 2.5汤匙
黑酱油 - - - - - - 1茶匙
耗油 - - - - - - - - 1 汤匙
兰母酒 - - - - - -  1汤匙
蒜末、姜末、白胡椒粉、黑胡椒粉、mix herb - - 适量

**适量大小的油纸,用来包着鸡翅的。

做法:
1.将小鸡腿和中鸡翅切断分开,划几刀让它更容易入味。
2.将全部调味料放入,拌匀。放入冰箱下层腌一天,或至少3至4小时。
3.将腌好的鸡翅取出,用油纸包好,封住。
4.烤箱预热200° C ,放入鸡翅烤25分钟。很大的可以多烤5分钟。
5.取出鸡翅,剪开油纸,放在一烤盘上。
6.再次放入烤箱,转上火180°C 烤。看见鸡皮冒泡泡后再烤1分钟左右既可。

**用铺烤盘的油纸包着鸡翅是为了不让烤的时候油溅的烤箱内部到处都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