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芝加哥式芝士蛋糕 Chicago Style Cheesecake



芝士,是我无法抗拒的食物之一。
前阵子在Mandy's Baking Journey看到了这蛋糕,
真的有股冲动想立刻做来吃。
 可是当时没有乳酪,
 隔天去烘焙店又没有货。
 真的超级失落。
 后来买到了乳酪,
 又却因为某些因素,
 一再的推迟做此蛋糕的时间。
 好了,现在总于要动手做了。
 没威化或玛丽饼干,
 我用了梳打饼来做饼底。
 用的又是含盐牛油,
 所以加了1/2汤匙的糖与饼碎混合,
 免得饼底太咸,味道怪怪。
 说真的,我不喜欢乳酪蛋糕有饼底的,
 而且我又用不同的饼干做饼底,
 还真是担心出来的成品会不好吃。

 烤这蛋糕又状况连连,
 要铺饼干碎时才发现,
没有7”的圆蛋糕模,
 唯有用8”的来顶上。
 倒了芝士糊才发现,
 蛋糕模没有抹油!!
 没办法了,烤好才算吧~
 接着,
放入烤箱便接着准备晚餐。
 煮着煮着我发现,
在烤箱的雾气一直不散,
 好奇怪哦!
通常很快就会散去啊!
 凑前去看个究竟。
 原来我只开到上火!!
 我的妈呀!
 当时已经烤了26分钟。
 立刻又开了下火,
 时间调久一些。
 大概过了35分钟,
 去看看蛋糕。
 啊~
 蛋糕涨得鼓鼓,
 犹如蒸熟的鸡蛋!
 温度太高!
 而且表面也开始上色了。
 我摇了摇蛋糕,
 中间都不会流动了。
 立刻关了火,
 让其在烤箱里呆一个小时才取出来。
 成品出来,还蛮矮的。
 饼干也有些软,
 下次要用别的做饼底。

 食谱:

 芝士糊:
奶酪 - - - - - - 500g
酸奶油 - - - - 80ml(sour cream)
细糖 - - - - - - 90g
低粉 - - - - - - 1汤匙
全蛋 - - - - - - 2颗
蛋黄 - - - - - - 1颗
香草荚 - - - - 1/3条

饼底:
玛丽饼 - - - - 100g(我用梳打饼)
牛油 - - - - - - 50g
糖 - - - - - - - 1/2汤匙

做法:
1. 梳打饼辗碎。牛油加糖隔水加热至牛油及糖完全溶化,与饼碎拌匀。活动蛋糕模外边包上2层锡纸,模内抹上牛油。放入饼碎,均匀铺上,压紧,放入冰箱冷冻备用。
2. 奶酪放室温软化,加入糖与香草籽,用搅拌机搅至松发。逐个加入蛋黄与全蛋,一次一个,搅拌均匀才加入第二个。

3. 加入低粉与酸奶油拌匀,从冰箱取出铺了饼底的蛋糕模,倒入芝士糊。放入一装了热水的容器,送入已预热的烤箱,180℃烤1小时。

4. 烤到芝士糊中间还有少许流动即可关掉电源,烤箱门开个缝,让蛋糕在里边呆一个小时。取出来放凉架,待完全冷却后即可放冰箱冷藏隔夜。

5. 切蛋糕前,可以先用热毛巾围着蛋糕模,让其受热软化,脱模比较容易。我用烫热的小刀沿着蛋糕划一圈,脱模。每切一刀,刀子都必须抹干净,加热。蛋糕才能有整齐的边。









蓝莓果酱陪芝士蛋糕,赞!(^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