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进阶版萝卜糕


因为爸妈有吃高血压,
胆固醇之类的药物。
所以每隔两个星期,
我就会做一些白萝卜的料理,
来让他们化化遗存在身体的药物。

吃了好几次萝卜糕,
从第一次的简易版南瓜萝卜糕
再到今天的进阶版,
还是没有吃厌。
哈哈!我们太爱吃萝卜糕了。

这次的萝卜糕我加了东菇和萝卜干粒,
味道又升华了一点。
千变万化的萝卜糕,
学会了简易版的,
就可以自行增加不同的材料,
做出不同口味的萝卜糕。
可是加了南瓜的萝卜糕,
在口感上就是没有那么好。
会比较软,没那么有弹性。
这次胡椒粉下手重了点,
不过还可以接受。

一样的,
每次大头虾的我都会甩甩漏漏,
这次竟然忘了下盐。
都将粘米粉浆给混合均匀了,
才想到忘了放盐,
结果又加多了一点水,
要煮更久才能煮到非常浓稠的状态。

这个食谱,
我做了一个7”方模和一个6”圆模。
奇怪的是,蒸炉的盖我已经包了布,
还是有水滴入萝卜糕里,
搞到萝卜糕湿湿,气死我啦!
下回要做回纯白萝卜糕,拿来炒!

食谱:一个7”方模,一个6”圆模
A)
白萝卜丝 - - - 1050g
清水 - - - - - - 750g
小红葱 - - - - - 5颗
胡椒粉 - - - - - 适量

B)
南瓜 - - - - - - 200g
红辣椒 - - - - - 1条
冬菇粒 - - - - - 100g
萝卜干粒 - - - 70g(用水泡10分钟,挤干)

C)
粘米粉 - - - - - 383g
澄粉 - - - - - - - 67g
清水 - - - - - - 450g
盐 - - - - - - - - 适量

做法:
1. 模具涂一层薄薄的油,铺入油纸或耐高温保鲜膜,备用。

2. 南瓜切小块,红辣椒去籽切小块。大火蒸熟,放入果汁机或食物料理机搅成泥(我用Tokebi料理棒代劳)。东菇粒和萝卜干粒炒香(我用Tokebi料理棒搅碎,再炒香)。

3. 红葱切丝。烧热锅子,下2汤匙油,用小火爆香红葱。放入南瓜泥翻炒几下,倒入A材料的750g水,再倒入萝卜丝,拌匀。煮几分钟,至萝卜软化,关火。

4. 材料C混合成无粉粒的粉浆,缓缓倒入锅子与萝卜丝混合均匀。重新开火,以小火慢煮,不停搅拌以免焦底。煮至非常浓稠,搅拌时有很明显的漩涡即可关火入模。将面糊倒入模具,8-9分满。放入蒸炉,大火蒸一个小时30分或至熟即可。

5. 取出放凉,凉透后即可脱模,切片享用。煎至两面金黄的萝卜糕更美味!










1 条评论:

  1. wonderful issueѕ altogether, you simply won a new readeг.
    What coսld you recommend about your publish that youu made some days in the
    past? Any ρositive?

    my web blog;realtors south hadle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