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豆腐丸子配杂蔬茄汁


无聊,翻着以前买的食谱,
《简易手工丸子》
妈妈突然打电话来吩咐我,
把冰箱的豆腐煮来吃。
那么的巧,
刚好翻到[豆腐丸子]这一页。
看看材料,除了芹菜,其他的都齐了。
就动手做这一道菜吧!
 
我懒惰把红萝卜和冬菇切小件,
便用Tokebi料理棒把全部材料较碎。
这食谱没有下盐,我私自加了些。
还加了黑和白胡椒,
小红葱及综合香料。
 
 成品实在令我伤心,
和书本的完全不一样呀!
为何我的炸时会涨涨的?
里边会空心的?
我有回锅炸第二次,
丸子才没有那么软。
心想这次惨了,
把豆腐弄成这样,
肯定被爸妈骂到臭头!
赶快找冰箱,
看有什么可以补救的没有?
找来了黄瓜、青甜椒、番茄和红辣椒。
赶快取来茄汁与辣椒酱,
煮个甜酸辣酱来配丸子。
 
庆幸的是,酱汁惹味。
最后都把这不像样的豆腐丸子吃完了。
呼~~ 谢天谢地!!
 
食谱取自《简易手工丸子》56页
 
材料:
板豆腐 - - - - - 200g
香菇 - - - - - - - 4 朵
红萝卜 - - - - - 20g
芹菜 - - - - - - - 10g(我没放)
太白粉 - - - - - 50g
香油 - - - - - - - 少许(我没放)
**私自加入:
盐 - - - - - - - - 1/4茶匙
小红葱 - - - - - 1颗
白胡椒粉 - - - - 适量
黑胡椒碎 - - - - 适量
综合香草 - - - - 适量
全蛋 - - - - - - - 2汤匙
 
做法:
1. 豆腐切成8块,红萝卜切成4块,香菇对半切开。全部材料放入Tokebi搅拌杯里,搅拌至幼滑。用果汁机、食物料理机也行。原食谱是将香菇、芹菜和红萝卜切成小粒状。
 
2. 热油,用手捏出圆形,下锅。中火炸2分钟左右,金黄色即可上碟。
 
杂蔬茄汁:
黄瓜 - - - - - - - - 1/2条
青甜椒 - - - - - - - 1/2颗粒
红辣椒 - - - - - - - 1条
番茄 - - - - - - - - - 1/2颗
小红葱 - - - - - - - 1颗
Maggi 茄汁 - - - 3汤匙
Maggi辣椒酱 - - 1汤匙
糖 - - - - - - - - - 1/2汤匙
**
- 黄瓜去皮去籽切块。青甜椒切块。红辣椒剖开去籽,切块。番茄切块,备用。
 
- 茄汁、辣椒酱和糖加3汤匙水拌匀。
 
-  热锅,放入1汤匙油。爆香红葱,下红辣椒片。炒片刻后加入青甜椒和、黄瓜和番茄,继续翻炒1至2分钟。倒入酱料,煮2-3分钟左右。
 
- 酱汁稍微浓稠后关火盛入碗里。
 
- 要吃时才把酱汁淋在丸子上面,以免丸子变得软趴趴 。
 
 
 食谱里的丸子是这样漂亮的!
 


 我的丸子是这样的,好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