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草马铃薯餐包



很久没有做马铃薯面包了。
刚巧这个月,
小拇指说好活动的主题是马铃薯,
便决定做马铃薯餐包。
用了carol老师的食谱,
加了老面和综合香料,
还包了牛油。
由于身体抱恙,
打好的面团我放进冰箱,
让其低温发酵。
隔天早上才整形,发酵,烘烤。
面团超级粘,很难整形。
只是整形就用了很长的时间。
更好笑的是,
第一盘包了奶油后,
我放入烤箱发酵,
底部放了一盘热水。
我开始整第二盘,
25分钟后我去瞧瞧在烤箱的面包。
咦?!!怎么有那么多水的?!!
看清楚一点,
是熔化了的奶油啦!
唉!死笨蛋!
奶油遇热熔化,流出来了啦!
做不了什么,烤就是了。
幸好成品出来还不赖。
香~软~
马铃薯、奶油和综合香料的味道超诱人!
 我赶快将面包剖开,煎个蛋,
撒上一些盐、黑胡椒碎及辣椒酱。
再配上一杯Holicks Nestum,
好吃极了,非常满足!
吃完了才想起,
忘了多加一片我超爱的芝士啊!汗!
食谱: 约做14个
食谱参考:Carol老师
《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174页
材料:
A)
老面 - - - - - - 100g
马铃薯 - - - - - 200g
高筋面粉 - - - 350g
低筋面粉 - - - 50g
即溶酵母 - - - 4g
糖 - - - - - - - 25g
盐 - - - - - - - 1/4 + 1/8茶匙
全蛋 - - - - - -1颗
牛奶 - - - - - - 200g
牛油 - - - - - - 40g
综合香料 - - - 1/2茶匙
B)
牛油 - - - - -适量(切细条/颗粒)
做法:
1. 马铃薯切薄片,蒸熟。趁热压成泥。粉类过筛。
2. 面包桶里放入材料。牛奶,全蛋,马铃薯泥,粉类,糖左边,盐右边,酵母中间挖个洞埋起来,再放入撕成小块状的老面。
3. 启动8号程序3次。第二次运作到一半时,放入牛油,搅拌至扩展程度。关掉电源,让其在面包机里发酵一小时或至双倍大。
4. 取出面团,排气。放入一密封容器里,放进冰箱低温发酵隔夜或12-16小时。
5. 取出面团,回温。分割成70一个的面团,滚圆,用湿布盖着休面15分钟。
6. 15分钟后,整形,将切细/颗粒的牛油包入面团里。让其在温暖的地方作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7. 送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70℃,烤22-25分钟。取出,放凉架待凉即可放入容器或保鲜袋收藏。









This post is linked to event,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Jasline  (Foodie Baker) .



8 条评论:

  1. 我很久没有用温水帮助发酵了,都是让其慢慢发酵。。。
    我也是想做马铃薯面包,就不懂几时。。。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想做马铃薯面包~ 嘻嘻!
      没办法哦,时间有限。
      不用温水帮助发酵,
      就赶不及上班了~呵呵~

      删除
  2. 看得出很软。。。我喜欢那个毛毛虫形状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zelyn, 那个毛毛虫cacat的~ 哈哈!

      删除
  3. 看起来很松软,好想吃一块!

    回复删除
  4. Hi 咩咩,

    You are making me feeling so hungry... Please save some of these breads for me :p

    Sad Zoe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Zoe,
      Please cheer up. I'll send you all the bread.(^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