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优格芒果绿茶蛋糕



朋友拿了一袋芒果送我,
并要求我为他们做一个芒果蛋糕,
真的有点受宠若惊。


送来的是苹果芒,圆圆小小的,
无法切片铺面。
我在苦恼着该做怎么样的蛋糕。
突然朋友说他们的女儿喜欢绿茶。
哈!就做芒果绿茶蛋糕吧!
上网看了看,没有这样的食谱。
唯有玩创意了!


蛋糕还加了酸奶,蛋糕体更绵。
由于没有试过这样的搭配,
我先做一个小的试试味道如何。
夹层放了芒果丁,
表面淋上芒果酱。
没想到味道是出奇的好啊!
浓浓的芒果夹着微微的绿茶味,
甜而不腻,还真不错呢!
男朋友和妈妈都说很好吃。
我高兴的快要飞起!
接着就是做个8寸的给下订单的朋友。
做了简单的装饰,希望他们会喜欢。


食谱:8寸圆模
材料:

芒果蛋糕体:
A)
蛋黄 - - - - - - 3个
低粉 - - - - - - 60g
芒果泥 - - - - 45g
酸奶 - - - - - - 25g
沙拉油 - - - - 10g

B)
蛋白 - - - - - - 3个
糖 - - - - - - - - 30g
盐 - - - - - - - - 一撮
塔塔粉 - - - - 1/4茶匙

**糖的份量根据芒果的甜点调整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烤好待凉透后,横切成2片备用。


绿茶蛋糕体:
A)
蛋黄 - - - - - - 2个
低粉 - - - - - - 40g
绿茶粉 - - - - - 1/2茶匙
牛奶 - - - - - - 10g
沙拉油 - - - - 10g
酸奶 - - - - - - 20g

B)
蛋白 - - - - - - 2个
糖 - - - - - - - - 30g
盐 - - - - - - - - 一撮
塔塔粉 - - - - 1/4茶匙

**一般戚风做法。烤好待凉透后,去掉表皮,备用。


蛋糕内陷:
芒果丁,打发鲜奶油。

组装:
1. 取一片芒果蛋糕,抹上鲜奶油,铺上芒果丁,再抹些鲜奶油。


2. 取绿茶蛋糕铺上。依序铺上鲜奶油,芒果,鲜奶油。


3. 盖上最后一片芒果蛋糕,整个蛋糕抹上薄薄的鲜奶油。


4. 可随意装饰。


**旁边我用了一字挤花嘴,打直挤出条纹。顶部用小号的星型挤花嘴挤出玫瑰和小星。芒果淋酱是用芒果泥混合Piping Jelly调出来的。


 朋友的订单




 以下是第一次做来试味道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