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马铃薯鲜奶油土司



上个星期总于忍不住,
 败了一架Cosway的面包机回家。
 想要买这架面包机很久了。
 虽然我不懂它可以耐多久,
 可是它的容量比一般市场卖的面包机较大,
 可以做出长型的土司。
 里边有两个搅拌刀,
 普通的面包机只有一个的。
 数一数,
 它也在我的购买清单里呆了两年,
 现在看到很多姐妹都对它有很不错的评价,
 不必再考虑了,买下它!哈哈!
 原本打算要做小面包,
 可是想想,还是先做土司吧。
 试试看他的功能如何。
 上网找食谱,
 也翻翻自己购买的面包食谱。
 后来还是觉得参考冰の秘密花园的比较好。
 因为她也是用Empress面包机做面包的。
 叫妈妈帮我买了马铃薯,
 就做马铃薯土司!
 我还加了综合香料和黑胡椒碎。
 味道很赞!
 美中不足的是,
 虽然我用了light的功能,
 面包烤出来依然很深色,皮也蛮厚的。

食谱: 参考冰の秘密花园
 A)
鲜奶油 - - - - - 100g
冰蛋 - - - - - - - 1粒
冰水 - - - - - - - 85g
马铃薯泥 - - - - 120g (一颗)
高粉 - - - - - - - 400g
中粉 - - - - - - - 50g
奶粉 - - - - - - - 10g
糖 - - - - - - - - - 30g
速溶酵母 - - - - 6g
黑胡椒碎 - - - - 1茶匙
综合香草 - - - - 1茶匙

B)
有盐奶油 - - - - 50g

做法:

1. 材料依序放入面包机。鲜奶油、冰蛋、冰水、马铃薯泥、黑胡椒碎、综合香草、粉类。糖放一边,酵母在粉中间挖个洞,埋进里边。选好面包重量(我的是2磅)
2. 启动8号程序(14分钟)。
3. 完成后启动1号程序,以及选好面包上色的程度。这程序包括了第一次发酵步骤,第二次发酵及烘烤。奶油也在此时加入。
4. 在荧幕显示2:00时,将面团取出,不需要切断电源。搅拌刀也一并取出来。面团排气后让其休面15分钟。然后整形再放回面包机里,让其进行第二次发酵及烘烤。
5. 面包烘好后立刻倒扣出来放凉架,冷却后即可切片享用。


 
搅拌刀取了出来,屁股洞小小 (^_^)


 倒扣时发生了意外,被手提铁线卡住了,导致美美的表面多了一条凹痕!




  星期一才拍的切片照。面包是星期六晚上做的。
口感还好,不会太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