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德国酥


 新年前买了两包马铃薯粉,
 原本是要做德国酥的。
 可是,病魔的来袭导致一切都搁置了。
 上回做了凤梨酥,
 虽然还有一半的凤梨馅,
 但是我想吃别的饼干。
 想试试看,
这令人赞不绝口的德国酥到底有多好吃。
 这饼干,
我用了Kathrine Kwa老师的食谱。
    但是为了安全起见,
 我只做了一半的份量。
 因为,
我的饼干没有成功过! 哈哈!(苦笑)
 果然,
 我又碰见了成功的母亲!
成品可是一碰就碎个稀巴烂啊啊啊~~~
 哎呦,我说伯母啊~
 怎么我们那么有缘呐?!
 我实在是欲哭无泪呀!
 下次可以让你孩子来拜访拜访吗?

 实在很不甘心,
 上网找出问题所在。
 看了又看,
 找了又找,
 我想我应该面对两个问题。
 一,牛油过份打发了。
 二,面粉不够或面团筋度不够。
 好,就着这两个问题,
 我一定要再挑战这德国酥!
 不是我太强,
 而是不做的话,
 1kg的马铃薯粉不知如何处置啊!
食谱:

材料 :
无盐牛油 - - - - 250g
糖粉 - - - - - - - 80g
马铃薯粉 - - - - 250g
中筋粉 - - - - - 100g

做法:
1. 牛油室温软化,加入糖粉稍微拌匀。
2. 马铃薯粉与中粉过筛,徐徐加入牛油里混合成团。
3. 面团分成小份,搓圆排在烤盘,再用叉子轻轻按压出花纹。
4. 放入预热烤箱,160℃烤15分钟。
5. 取出放凉架,冷却后即可放入密封罐子收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