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草莓蛋糕 / Japanese Strawberry Shortcake



星期天买了一盒草莓,
 原本是打算要做伊顿混乱/麦斯蛋糕的。
 可是不知怎的,
 糊里糊涂的做好蛋糕要装饰时,
 才发现自己忘了做蛋白霜饼。
 之后Mandy说,
 既然没有蛋白霜饼,
 就变成了草莓蛋糕,
Japanese Strawberry Shortcake。
 也好吧~
反正我也是第一次做草莓蛋糕。
 整天游魂的我,
 在做蛋糕体时也做错了。
 原想做分蛋海绵蛋糕,
 可是用的比例却是戚风蛋糕的。
 但是方法却用了海绵蛋糕的,
 把粉类放在最后才拌入。
 幸好没有毁了蛋糕。 -_-||
 对装饰不在行的我,
 想破头脑也不知该怎么做才漂亮。
 草莓切好就随便排,
 幸好没有太难看。
 这回做不成Eton Mess,
下次才再挑战吧~
 这次的蛋糕在烤时,
没什么会发的高。
全程用135℃烤35分钟。
 我还担心蛋糕会不会硬邦邦,
 试吃了后就放心了。
 不会硬,还蛮绵密的。
 
 食谱:6寸圆模
 A)
蛋黄 - - - - - - - 2
低粉 - - - - - - - 36g
植物油 - - - - - - 32g
牛奶 - - - - - - - 33g

B)
蛋白 - - - - - - - 2 个
糖 - - - - - - - - - 30g
盐 - - - - - - - - - 一小挫
塔塔粉 - - - - - - 1/4茶匙
 ** 一般戚风做法。出炉倒扣,冷却后横切成3片。

装饰 :
草莓 - - - - - - - 适量(我用了一盒)
鲜奶油 - - - - - 200g
细糖 - - - - - - - 2汤匙(喜欢甜的可以加份量)

1. 草莓切片。
2. 鲜奶油加糖打发至浓稠,提起打蛋器,鲜奶油不会滴下,大概有2-3cm长。备用。
3. 取一片蛋糕,抹上一层鲜奶油,别太厚。铺上草莓,再抹上一层鲜奶油盖着草莓。如是重复第二层。
4. 盖上最后一片蛋糕后,用鲜奶油抹完整个蛋糕。
5. 剩下的鲜奶油再次打发至硬挺。挤花的鲜奶油必须较硬才可以hold住形状。
6. 之后可以随意装饰便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