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洛神花果酱



上个星期买的洛神花,躺在冰箱里冬眠了一个星期多。
要不我昨天找冰箱有什么东西吃,我不会记得它的存在。
放工回到家,便把它拿出来,准备做果酱。
原本是想做洛神花茶的,可是在网上看到说,
胃酸过多的人不宜饮用。
我和妈妈时常胃酸,还是做果酱好了。

先给洛神花去种子,然后冲洗干净。

我有把洛神花掰成小片状,再放入果汁机搅碎,会比较快煮烂。
根据自己的喜欢的甜度加入糖。

一直煮到这状态便行。用汤匙背面沾上果酱,
手指划过。不会流动,不会缝合便可以了。



**煮到最后,我有用果汁机将果酱打细。因为妈妈不喜欢吃到颗粒,
而且她说有颗粒涂面包不均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