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草南瓜咖椰


前几天在超市买到颜色很漂亮的南瓜。
原本是想拿来做南瓜蛋糕的。
可是又想到妈咪说太常吃蛋糕,有些怕怕了~
那索性拿来做南瓜咖椰吧!
几年前有位朋友送过我一些自制的南瓜咖椰,
妈妈超喜欢的说。
所以我告诉她我要做南瓜咖椰时,
她好开心!
做这咖椰,我参考了chingkitchen的食谱。
我怕自己做不好,所以只做了原配方的一半。
由于想要健康一点,我用低脂奶代替了椰浆。
也因为没有斑斓叶,我用了半条香草荚。
原本还想加一点点鲜奶油,
不幸的,坏了~
糖这方面,用了黄片糖。
我不想为了这咖椰而特地买红糖,
又不想用白糖,
忽然想起冰箱还有黄片糖。就用它了~
成品有些苦,应该是煮过久,
让片糖有些焦苦了。
可是味道还是很不错。
希望妈咪会喜欢~


食谱

材料:
南瓜 --------- 250g
低脂奶 ------ 150g
黄片糖 ------ 90g
香草荚 ------ 1/2 条
卡士塔粉 --- 2汤匙

做法:
1.南瓜去皮,切小片。蒸熟,压成泥。我用果汁机搅碎。
2.取香草籽,加入牛奶、卡士塔粉和切碎的片糖,与南瓜泥拌匀。
3.倒入一不粘锅,用小火煮至浓稠既可。
**取了籽的香草荚一并下锅煮,最后取出便行。不然拿来泡 vodka做香草精或做香草糖都行。千万别取了籽就丢了哦~
我用这种片糖,一般超市都有在卖 

咖椰没完全凉透就盖上放入冰箱。
早上开来看时,盖子有水滴。
赶快用纸巾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