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煎豆腐块

妈妈吃素已经快二十年,
而我和爸爸却是葷食者。
为了配合妈妈,我们家的青菜,
一般上都是青菜炒青菜,不会有肉类。
肉类另外煮,绝不参在一起。
豆腐,是很常端上餐桌的食物。
可是煮豆腐的方式来来去去都是煎或煮豆酱。
老实说,真的吃的很闷~
自从妈妈跌断手而由我掌厨后,
我开始寻找不同的豆腐食谱,和一些简单素菜食谱。

今天这道炸豆腐块,
是我很久以前在电视节目上看到的一道菜。
很想吃,可是妈妈都说麻烦,不要做。
现在我煮饭,我可以做我爱吃的。
妈妈不喜欢煎炸的食物,她碎碎念了几句。
下回我就用来蒸吧~


食谱:

材料:
白豆腐 ----- 1片
鸡蛋 ------- 1颗
素肠 ------- 1条(切小颗粒)
红葱 ------- 1颗(切碎)
白蒜 ------- 1瓣(切碎)
车打芝士 ---- 1片(切小片)
红萝卜丝 ---- 适量

调味料:
黑胡椒碎 ---- 适量
白胡椒粉 ---- 适量
盐 --------- 适量
头抽 ------- 1/2汤匙

做法:
1.白豆腐加鸡蛋用搅拌机搅碎。
2.加入素肠、红葱、白蒜、芝士、红萝卜丝和调味料拌匀。
3.煎至金黄即可。

**亦可放入一盘里蒸至熟,切块淋上酱汁。或是蒸熟后切块裹粉煎/炸至金黄。


用它来炒了道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