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北海道戚风蛋糕 之 柠檬罂粟籽与香草卡士塔奶油馅


这是前星期做的。
由于很忙,一直都没有时间放上来。
好啦~ 现在忙完了,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了。
我就可以抽些时间来报道一下了。
话说这北海道戚风杯子蛋糕我真的蛮喜欢。
第一次听到这名字真的很好奇,是怎么样的蛋糕啊?
听名字就觉得好像很厉害酱的?


后来从朋友那儿知道是怎么样的一款蛋糕,
就是蛋糕体松软,里边还灌满了奶油。
奶油!我超爱的奶油!一直很想吃,
可是就是没有机会买到。
后来在某间蛋糕店买到了这蛋糕,
一口气买了六个,榴莲和香草口味各三个,
真的很好吃哦!就这样爱上了这款蛋糕。
那一吃之后就一直对它念念不忘,
可是那蛋糕店离我家好远,而且也不便宜~~
后来自己开始学做蛋糕,心里就一直想着,
我一定要做这蛋糕。
可是以我的技术,不敢随便挑战。
在我觉得自己可以较好的掌握做戚风蛋糕的技术后,
我鼓起勇气做了这蛋糕!
动手之前我可是参考了很多很多高手的博客,
还有youtube。
最后,蛋糕体我是满意的,
可是卡士塔奶油馅就真的一团糟!
还好的是,吃过的朋友都赞好!
惊喜是,妈妈也很爱!这是很大的安慰~~
这次决定再挑战这蛋糕。
我选用了周老师的《史上最软的蛋糕》的方子。
真的更加美味!
做蛋糕前,我先煮好卡士塔酱,再打发鲜奶油。
两者各自冷藏后再拌匀。
确定这馅成功了,才做蛋糕,以免又如上一次那样。
虽然奶油馅并没有很满意,但是总比上次好多了。
相信下一次会做的更好的。
拿了一些送朋友,他们都赞不绝口。
最感欣慰的是,我男朋友终于说我做的蛋糕好吃!
因为要减肥,我只吃了一个。T_T


6颗蛋,做了24个蛋糕

食普:11号油纸杯,24个

A)
蛋黄 6
糖 20g
低粉 48g
粟粉 12g
牛奶 60g
牛油 30g
沙拉油 30g
柠檬汁 半颗
柠檬Zest 半颗
罂粟籽 1汤匙

B)
蛋白 6
糖 76g
盐 1/8茶匙
塔塔粉 1/2茶匙

做法:
1.蛋黄加糖打发。
2.牛奶、牛油及沙拉油加热至牛油溶化。慢慢加入打发的蛋黄拌匀。依序加入柠檬汁、Zest及过筛的粉类拌匀。最后加入罂粟籽拌匀,备用。
3.蛋白加盐打发至粗泡,加入塔塔粉。糖分三次加入打发至硬性发泡。
4.蛋白霜分二至三次与蛋黄糊拌匀。
5.面糊入模,八或九分满。轻敲出气泡。
5.送入已经预热170°C的烤箱。烤20-25分钟或至熟。
6.取出待凉后即可挤入卡士塔奶油馅。

卡士塔酱:
卡士塔粉 23g
牛奶 250g
糖 1汤匙

** 卡士塔粉与50ml的牛奶拌匀至无粉粒。其余牛奶用小火加热煮至小滚,慢慢倒入卡士塔混合物。边倒边搅拌,以免蛋黄熟了。拌匀后倒回锅子继续用小火煮至浓稠。用保鲜膜盖着煮好的卡士塔酱,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

鲜奶油
鲜奶油 130g
糖 1汤匙

** 鲜奶油加糖打发,冷藏备用。

**两者冷藏后即可拌匀成为卡士塔奶油馅。放冰箱冷藏至要用时才拿出来会比较好操作。


排排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