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尖不辣戚风(Cempedak Chiffon)


现在正是尖不辣的盛季,到处都可见到尖不辣的踪影。
我是很爱这水果,可是拿来做蛋糕倒是没想过。
有位安娣不停的向我推荐尖不辣牛油蛋糕。被她一说,我都垂涎三尺了。
刚巧过几天就在giant看到有卖,立刻买了一个回家!
因为不得空,所以没有做蛋糕,尖不辣也就这样躺在厨房。好香,总是闻到尖不辣的香味。


爸爸忍不住问,可不可以给他吃一点。哈哈!为了老爸,我立刻开了,把果肉摘下,吃不完的放进保鲜盒里。爸爸也吃不多,几颗而已。他说不够甜,不好吃~好吧!那都给我做蛋糕!
没想到昨晚妈妈拿来吃,很惊讶的说,好甜啊! 什么?!好甜?!我也吃了一颗,真的好甜! 前晚我们吃的时候的确不甜,不好吃。怎么在冰箱躺了一天后变这么甜呀!真奇怪!
煮好晚饭,我便准备做蛋糕了。妈妈说牛油蛋糕很油,所以我选择了戚风。
蛋糕是非常的香啊!蛋糕烤到一半,妈妈进来厨房窥探,问我是否烤好了?因为在客厅看电视的她闻到蛋糕香!那么夸张,厨房可是关着门的呢!竟然可以嗅得到?过后不久,爸爸也进来问是否烤好了。哈哈!可是我怎么什么也闻不到?
蛋糕是很香,可惜却太湿润了。水份很高,果肉过多加上蛋白消泡,组织不好。
这次也是用了汤种法,或许是汤种太多了。下次要注意一下。

食谱: 18cm戚风模

A)
蛋黄 4
低粉 52g
粟粉 12g
牛油 40g
牛奶 106g
香草精 1 茶匙
果泥 135g
兰母酒 1 汤匙

B)
蛋白 4
糖 55g
盐 1/8 茶匙
塔塔粉 1/2 茶匙

做法:
1.牛油和31g牛奶与14g粉类拌匀,用小火煮成汤种。
2.果泥剁细,与75g牛奶用果汁机搅拌。与汤种拌匀。
3.加入蛋黄拌匀后筛人其余粉类拌至无颗粒。
4.蛋白加盐打发至粗泡,加入塔塔粉。糖分两次加入打发至硬性发泡。
5.蛋白霜分两次与蛋黄糊拌匀。
6.倒入烤模,轻敲出气泡。
7.送入已预热170°C的烤箱,烤35-40分钟或至熟。
8.烤好立刻取出倒扣至凉方可脱模。


冷却后的样子


空手脱模,有进步一点点


蛋白消泡了,很多洞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