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杯子戚风の柠檬.香草.芝士.罂粟籽


送朋友的北海道戚风被男友的阿姨看见了。
她猛说好漂亮的蛋糕哦!
可是我却把蛋糕分好好送给朋友,
没有多余的可以给她吃了,很不好意思的说。


星期天晚上喝完男友哥哥的喜酒后,
她还叫我一定要做蛋糕给她吃。
星期一早早爬起来,想说做些蛋糕送她。
打开冰箱一看……糟糕!鸡蛋不够啊!!怎么办?!
她隔天就要飞回山打根了。
打电话告诉男友,他说没关系啦~
改次才做给她吃吧~ 我就松了口气。
想不到的是,男友妈妈和阿姨忽然出现在店铺。
她还问我蛋糕在哪里?我告诉她没有鸡蛋哦~
男友的母亲立刻就说,
“那你还不赶快去买鸡蛋回家做蛋糕?!”
我当时真的愣了。什么?!
我正在工作啊!要我立刻回家做蛋糕?! 
我男友又不理解,猛说他因为哥哥的结婚搞的很累,
不愿自个儿看店!
他母亲和阿姨走后,我们两把店丢给工人看顾,
去按摩去了。过后我要求去烘焙材料行买东西,
有些东西用完了,需要添购。
没想到男友竟然发我脾气!
说他很累了,还要载着我到处去!我又伤心又生气!
我不想的啊!我也很累啊!
前一天我摆地摊,
凌晨三点多就出门到下午2点才回到家。
休息没一会儿又要打扮去喝喜酒了。
到晚上10点才回到家,还要搞定我的十只猫猫,
晾了衣服才可以睡,隔天一早就要起床。
我都没有怨,他凭什么发脾气?!
我还得做蛋糕给他母亲和阿姨。
又不让我早些回家,偏要我4.30pm才放工。
回到家我必须做好晚饭才可以开始做蛋糕!
我真的非常非常生气!做蛋糕是我的兴趣,我非常爱。可是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做蛋糕,说真的,我不愿!
幸好他后来知错,不然我会掐死他!

这次我用了较特别的做法。
我不用汤面,我用汤种。
就是液体加面粉拌匀在煮至65°C,
再加入其余材料里。其实是想试试成品会怎么样。
我觉得蛋糕会比较扎实。


食谱: 11号油纸杯,21个
A)
蛋黄 5
低粉 64g
粟粉 8g
卡士塔粉 8g
牛油 20g
沙拉油 30g
牛奶 62g
柠檬汁 13g(半颗)
Zest 半颗
芝士奶酪 100g
罂粟籽 1½汤匙
香草荚 1条

B)
蛋白 5
糖 85g
盐 1/8茶匙
塔塔粉 1/2茶匙

做法:
1.粉类过筛拌匀。
2.125g的液体(牛奶+油)和25g过筛的粉类搅拌均匀。用小火煮至蛋抽划过有痕迹,离火备用。
3.蛋黄加一些糖打发,与汤种拌匀。
4.依序加入柠檬汁和Zest拌匀。
5.香草荚剖开去籽,与蛋黄糊拌匀。
6.芝士奶酪隔水溶化,搅至无颗粒。与蛋黄糊拌匀,再加入其余粉类拌匀。
7.加盐打发至粗泡,放入塔塔粉。糖分二次加入,打发至硬性发泡。
8.蛋白霜分二次与蛋黄糊拌匀。
9.入模,八分满。轻敲出气泡。
10.送入已预热180°C的烤箱,烤20-25分钟或至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