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云尼拉果冻柳橙芝士蛋糕


突发奇想。果冻包着蛋糕会是怎么样的呢?
能够成功吗?味道好不好?
什么口味的蛋糕和什么口味的果冻比较搭?
蛋糕切开后会不会分层散开?上网搜了搜,
果冻蛋糕有很多。可是找不到我心里想的那种。



是不是不好吃所以没人做?
好多好多的问号出现在我脑里。
为了实验一下,我决定动手自己做做看。
看看能否做出自己想要的果冻蛋糕。
由于超爱芝士蛋糕,所以蛋糕体我选择做柳橙芝士,
果冻就选择云尼拉蒟蒻。
芝士蛋糕的食谱是参考小雨伞的。
是很不错的食谱呢!
这蛋糕我分两天来做。先做好蛋糕体,隔天才煮果冻与蛋糕体结合。虽说分两天做,
但还是遇到不少的困难与挫折。
七寸方摸用三颗蛋,没想到却很满,怎么放果冻层?
想了想,还好啦,可以把多余的切出来吃。
眼看着烤好的蛋糕顶部上色不够,转了上火烤一下。
这一下就让它上色过度了,变了黑脸。
算了,可以切除焦掉的表层。
烤好了果然满模,倒扣时却不小心摔烂了一角。
心痛死啦!也算了,安慰着自己,应该还可以用的。
可是,可是,冷藏一夜后,蛋糕缩水!
矮了一半!搞什么啊?!
接着,突然想到芝士蛋糕该如何横面切片?苦恼啊!
慢慢的切,慢慢的切,幸好还是成功切到了三片。
好了,要做果冻层了。突然想到,
蛋糕会不会果冻弄得湿湿糊糊?又是一个大问题!
不理了,做了才算!心里不断嘀咕着,菜鸟就是菜鸟。做个蛋糕弄到打仗似的!
一层果冻,一层蛋糕的堆叠着,小心翼翼的慢慢倒,
轻轻放,深怕一不小心就搞砸了~
最后,最后……终于完成啦!太开心了!虽然原本是要做三层的,可是果冻不够,唯有放两层就好。
吃了晚饭,迫不及待的那蛋糕出来切块。
才发现,这才是灾难的开始!!好难切件!!
结果?结果就是切坏了一半,散开来了。
其余的还好,不过也是东倒西歪的模样,
蛋糕吸收了果冻的水份,变得湿哒哒。
看着这些蛋糕就很气馁,好想全部丢进垃圾桶。
可是又舍不得,丢了好浪费。口感也很奇怪,吃的时候就把蛋糕和蒟蒻果冻分开吃。
唉~~ 如果不是那果冻,这柳橙芝士蛋糕是很好吃的。


做好的柳橙芝士蛋糕。脱模时摔坏了一角,表皮也太焦了点。


分片时切出很多削削


果冻分层不均匀


这些是切的比较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