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柠檬芝士戚风 @ 杯子蛋糕



21.09.2013
昨天做的可以丢死狗的面包不能吃,
今天便需做些蛋糕,当明日的早餐。
之前买了一条的油纸杯,里边有一千个杯子。
所以我做的蛋糕都用这些纸杯,
烘烤时间短,凉的也快。
制作的时间就减短许多。


这次用了新买的玛芬连模,和较大的油纸托。
做出来的蛋糕比较大和高,我好喜欢!
可是顶部烤的不够干,凉透后湿湿黏黏的。
下次烤到最后几分钟时开旋风吹干应该会好一点。
下回试试看结果会如何,
不然每次顶部都湿湿黏黏的,很不舒服。
一碰到就粘着,也不美。
这蛋糕我放了半颗的柠檬汁,原以为会很酸。
可是却意外的发现酸度刚好!
连我和妈这两个最讨厌、最怕酸的都能接受。
柠檬汁给蛋糕带了些清新感,让蛋糕吃了不会腻。
可惜我无法加入柠檬皮削,不然肯定更香。
昨天做面包剩下的汤种还有蛮多,
我加了一汤匙到面糊里。蛋糕有如汤面的Q软,
不知是否因为加了汤种?
我没有削皮的工具呢!
有次在Kitchen Shop看到一个,来路货。
还蛮贵的 买不下手。
后来下定决心回去购买时却售完了!
去好几家材料行都无法找到。
真的超级后悔当初没有买下来。
现在就真的有钱都买不到了。
唯有继续慢慢的找喽~


食谱:16个11号的油纸托
A)
蛋黄 4
芝士奶酪 60g
低粉 54g
粟粉 14g
柠檬汁 半颗(大)
牛奶 55g
牛油 30g
植物油 25g
汤种 1汤匙

B)
蛋白 4
糖 68g
盐 少许
塔塔粉 ½茶匙

C)
香草精 1汤匙
兰母酒 1汤匙

做法:
1.奶酪、牛奶、牛油及植物油放一起隔水加热溶化。搅拌均匀至光滑无颗粒。离火。
2.依序拌入蛋黄,汤种,香草精和兰母酒,搅拌均匀。
3.加入过筛粉类,拌匀。过滤颗粒。
4.蛋白加盐打至粗泡,放入塔塔粉。糖分三次加入打发至硬性发泡。
5.蛋白霜分三次和面糊拌匀,入模轻敲出气泡。
6.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烤20分钟或至熟。
7.从烤箱取出放凉架至凉透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