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失败的面包

20.09.2013
第一次烤面包。10年前有做过pizza,有做过蒸包子,都很成功。
所以这次信心满满的试做汤种面包。没想到,没想到……竟然惨败收场!
揉面时就觉得很怪,面团怎么都无法揉至光滑有弹性,没有面包机或站式搅拌器。我是用手揉面团的,揉了半个小时。天气又热,我差一点就昏倒了!
还是不见得面团呈现光滑有弹性成薄膜状。我放弃了~ 直接给它第一次发酵。一个小时后,有涨哦!可是表皮好丑好丑,八十岁老人的皮都不会这么的皱啊!难看死了!没法子,唯有继续了。让面包做造型,想说放些内馅,可是却会漏出来。怎么搞的?! 面包造型也做的超级丑,真想立刻丢进垃圾桶!但,我还是忍住了。第二次发酵后进烤箱,中途可以嗅到面包香,可是我知道这些面包是失败品。因为根本不会发!要吃石头了。果然,出来后真的是石头那么硬!第二天更是无法入口。我想可能连狗狗都不愿吃!丢了!我全丢了!强迫自己吃了两个,想吐呐!怎么好意思给别人吃呢?
要做好面包真的不容易,下次再接再厉,我肯定可以征服它的~

眼看还可以,吃进嘴就不行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