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送朋友的生日小蛋糕 @ 芝士戚风

25.08.2013
今天是好朋友--Emily的生日。我还差一点就忘了,真的超没有良心。
摆了地摊回来,累毙了!原本打算冲个凉休息一下就给寿星女做个蛋糕。
怎么知道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还睡到太阳快下山!
立刻弹起身准备晚餐。煮好晚餐立刻动手做蛋糕。
可是问题出现了!我竟然忘记买蛋糕底板和盒子!蛋糕要怎么装?!
我这算什么好朋友啊?!唉~怎么办?!
把心一横,不理了,就做杯子蛋糕吧!希望她不嫌弃。
杯子蛋糕最好操作,烤的快,冷却的也快。
找个较像样的透明蛋糕盒子,排上杯子蛋糕,撒些糖粉,再用段带绑个结。大功告成啦!
又煮饭又做蛋糕的,弄得满身大汗。立刻冲个凉,头也没来得及吹干便跳上车送蛋糕去了。
太久没去她的家了,差一点就认不出路来,幸好最后还是抵达了。
她不知道我会给她送蛋糕,看见我时是非常惊喜的!
看见她开心的笑容,我那么的赶也值得!
离开后她短讯来说蛋糕很好吃,可是糖粉多了一点。
哈!是我太紧张,怕太夜她睡了。一直想着要快,就失手撒多了。
隔天早上,她又来个短讯说她的同事也说好吃!可以考虑拿来卖~
看到这短讯,真的很欣慰。终于受到那么一点的肯定。
这几个月以来,我爸和男朋友都一直对我做的蛋糕评头论足,说不好。
没有一个成品能让他们满意。朋友赞不绝口的,也被他们说的一文不值。
让我一度认定自己不是这块料,想放弃烘焙了。
可是我却不甘心,成为一个全能的厨师是我的梦想啊!
我怎么可以那么容易就放弃?我是没什么天份,但是我一定会努力的!
就算我在这一行不会有什么成就,我也不会后悔,因为我努力过~


食谱:8号油纸托,10个

A)
蛋黄
牛油
牛奶
奶酪
低粉
粟粉
泡打粉

B)
蛋白

塔塔粉

做法:
1.奶酪、牛奶和牛油隔水加热溶化,搅拌至光滑无颗粒。离火。
2.蛋黄与过筛粉类交错加入拌匀。
3.蛋白加塔塔粉打至粗泡,糖分三次加入打发至干性发泡。
4.蛋白霜分两次与面糊拌匀。
5.倒入模具,轻敲出气泡。送入预热180°C的烤箱。
6.180°C烤15分钟,然后转170°C烤10分钟。视个人烤箱而定,每个烤箱都不一样。有些烤箱170°C烤18分钟左右就熟了。
7.取出待凉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